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 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6 08:56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华美瑜)12月5日下午,荆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通报1至11月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及年终岁末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鸿参加会议并讲话。

  蒋鸿指出,今年1至11月份,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总体平稳,实现了“双下降”目标。同时,要清醒的认识到“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随着恶劣天气来临,商业、节庆活动集中,客货运输及人流量较大,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风险加大,要保持清醒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蒋鸿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部署,对标对表,切实开展好以危险化学品为重点,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结合各自实际加强安全管理,落实风险管控措施,集中精力抓好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及目标考核工作。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风险防范这一重点,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1至11月,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亡人事故共102起、死亡108人,分别下降30.13%和30.3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