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军分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1 08:57

来源:

字体大小:

1月19日,荆州军分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荆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何光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标准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高质量推动备战打仗落地见效,高起点完善国防动员制度机制,不断开启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何光中指出,过去一年,荆州军分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战略部署,部队全面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要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各项工作,不断开启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何光中强调,要对标时代新要求,高标准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牢牢把握部队建设政治方向,正确认识我国安全和发展大势,增强主动履责的政治自觉;围绕“议大事、把方向、搞服务、解难题”四个方面,组织各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集中述职,强化党管武装各项制度落实的刚性;发挥军地联动整体效应,重点聚焦跨军地的重大改革任务,打好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主动仗。

何光中强调,要瞄准强军新使命,高质量推动备战打仗落地见效。狠抓实战化练兵这个“备战工程”,高标准推进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营连规范化建设;突出大学生征集这个“源头工程”,充分发挥教育大市的资源优势和优惠政策的导向作用;加强动员潜力建设这个“基础工程”,构建贯通指挥运用的国防动员军地协调链路。

何光中强调,要适应改革新形势,高起点完善国防动员制度机制。要跟进完善国防动员配套政策,研究出台有利于解决问题、有利于推动工作、有利于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健全完善国防教育常态机制,在全社会凝聚起关心国防、支持备战、聚力打赢的浓厚氛围;创新完善双拥共建长效机制,确保荆州“全国双拥模范城”建设“三连冠”。

市委常委、荆州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卢守雄主持会议,荆州军分区司令员杨永忠作工作报告。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