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1 08:58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贯彻“严”的主基调,把权力置于严密的监督之下,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市领导蒋鸿、汤同新、向斌、张远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主持会议。

何光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成就,充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方法路径,充分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何光中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越是在重大历史关头,越要体现优良作风和实干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落实落细;尽锐出战、善作善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何光中强调,要加强协调、有机贯通,把权力置于严密的监督之下。着力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确保党内监督体系执行到位、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履行到位、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到位;进一步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科学配置权力,坚持权力公开,加强全程监督;以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权威,不断强化监督和督办制度执行的力度。  

何光中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突出政治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练就担当本领,不断提升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强化自我约束,确保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委监委的领导和监督,关心纪检监察干部,旗帜鲜明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壮胆撑腰。

会上,李凯代表中共荆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五次全体会议报告工作。全会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积极协助市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一体从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推动尽锐出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三要坚持精准发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四要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五要坚定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六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七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八要强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利剑作用。九要坚持严管厚爱,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十要全面提档升级,推进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十一要严格执纪执法,提高办案质量和效果。十二要突出政治过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铁军队伍。

松滋市等6个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全会上作述职述廉,并接受市纪委委员现场提问和民主评议。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和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