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优质服务基层行(三):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发布时间:2020-01-22 09:22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系列报道“优质服务基层行”,监利县汴河中心卫生院以信息化为抓手,打造智慧医院,“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增强老百姓健康获得感。

1月6日,监利县汴河镇居民徐长秀突发头昏、乏力,并且大汗淋漓,小便失禁,家属马上将老人送到监利县汴河中心卫生院诊治。接诊后,医治团队分析晕厥原因是阿斯综合征和低血糖引起。他们利用微信群,及时将检查结果和诊治方案向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进行了沟通会商。

利用微信这种便捷的方式,快速与技术协作单位沟通,只是他们推进信息化服务的一个小举动。汴河中心卫生院还和武汉亚心医院、武汉瑞泰兰丁医学检验所、山东省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及荆州多家三甲医院、监利县人民医院实行资源共享及远程会诊,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在汴河中心卫生院,门诊挂号、住院费用结算、医生查房、医学影像等各个环节,全面实行了信息化,在住院病房,张书奎医师正在给病人介绍影像电子云胶片,这是他做了影像检查的结果,在手机上就能及时看到。

一方面,强化信息化服务,另一方面强化设备武装,他们引进了CT、高清彩超、BNP等先进医疗设备,通过内培外引,加强人才培养和使用。现在,汴河中心卫生院能开展内、外、妇、儿、中医、五官等科室常见病、多发病的规范诊治,大多数疑难、危重患者能得到及时、规范的救治。(记者张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