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直击一线:荆医三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

发布时间:2020-01-25 09:49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武汉封城、疫情紧急,就在此时,却有3名荆州医护人员逆行而上,驰援武汉抗击病毒。

1月23日,荆州市卫健委从市中心医院抽调三名医护专家赶赴武汉金银潭医院,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此次参与支援的三名医护人员分别是中心医院ICU副主任王冰、护士长张文丽和骨干护士谢飞思。

荆州市中心医院ICU副主任王冰:“接到这样一个通知,首先是感受到了组织对我的信任。这样一个角度出发的话,我觉得是非常光荣的。刚开始还是有一点忐忑。毕竟还是存在风险的。但我还是义无反顾的踏上了这一趟路。”

1月23日中午,三名医护专家从荆州乘动车前往武汉,到达武汉后他们又紧急赶往疫情最前线——武汉金银潭医院。

荆州市中心医院ICU副主任王冰:“我们是被分到了金银潭医院。因为我们三个都是来自重症医学科当然要去ICU病房。现在的5楼6楼7楼只有以前的7楼是ICU病房。6楼和5楼是临时改建的ICU病房。今天(1月23日)下午开会之后我们就被分到了省人民医院负责的6楼。工作应该跟我们其实平常在病房里从事的工作差不多。最大的区别可能要比我们平时更好的去做好感染和预防这种防护措施。”

1月23日下午,王冰和两名同事一起接受了培训,并到现场科室熟悉了环境,1月24日,也就是今天上午开始正式投入工作。

荆州市中心医院ICU护士长张文丽:“尤其去到ICU病房环境看到了以后,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是穿着专业的服装和防护工具,奋战在一线,让我们也确实看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这次的疫情确实比我们大家想象的要严重得多。所以在这里希望广大的荆州的市民朋友们,在过节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了自身的防护。”

三名医护人员表示,希望家里人不要担心自己,他们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服从当地医院统一安排,与“战友们”并肩作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荆州市中心医院ICU副主任王冰:“我想对我的妻子说,感谢你对我的照顾。昨天那么晚还在默默的为我整理行李。你是我内心最大的动力来源。其次我想对我的小宝贝说。家里乖乖的,一定要听妈妈的话。爸爸很快就会回来。和你一起下斗兽棋,陪你玩游戏。我要对母亲说,不要担心儿子,你的儿子是最棒的,一定可以平安的回来。”

荆州市中心医院ICU护士长张文丽:“想对家人说感谢家人的辛苦付出,就想对我的宝贝说,在家要听爷爷奶奶的话,妈妈一定会早点回来!我们国家这么发达,咱们一定能研究出对策,我们在基层的一线做好我们应该做的,我想我们应该有信心,打赢这场仗。所以老百姓医务人员通力合作,大家一起加油!”

荆州市中心医院ICU护士谢飞思:“祝大家新年快乐,健康过年。希望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打赢这场仗!”

最后,医护人员建议荆州老百姓注意自身防护,过个平安年健康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