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国家卫健委前方工作组督导荆州精准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28 09:51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近日,受中央指导组防控组和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派遣,国家卫健委前方工作组防控组社区防控专家组长吴浩到我市,督导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

在沙市区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浩抽查了预检分诊流程,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察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防控方案,工作人员防控督导记录,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动态报表,出院情况社区随访记录等材料,并随机与医护人员展开交谈。

本次督导的重中之重是疫情防控培训。目前,各省援鄂疾控工作队暂缓离鄂,面向公共卫生人员进行1次师资培训、2个专题培训、3个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关键阵地针对性能力实操训练。针对各地区个性化需求,由对口援鄂防控队支持N个针对性的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定制培训”。这是十分难得的学习与实践机会。

走访过程中,吴浩对荆州市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

自3月23号以来,荆州市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生产、生活、交通等逐渐恢复正常。但是,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吴浩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平稳,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好复工复产预案的同时,要警惕外来输入风险,随疫情变化实施精准防控。

在荆州督导期间,吴浩还在荆州市中心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和实操训练会上,对海南援荆疾控工作队队员和荆州本地疾控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