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机场何时能够建成通航?最新消息来了……

发布时间:2020-03-29 09:57

来源: 荆州之声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荆州市不少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据了解,近期我市许多重大项目已全面复工,这其中就包括市民最为关注的荆州机场建设项目,目前荆州机场复工建设情况如何?何时能够建成通航?

3月28号,记者看到,机场航站楼已经初具雏形。荆州机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培珍介绍,荆州机场于2018年10月8日开工建设,去年底,场道及附属工程建设全面告捷,跑道已显雏形。航站楼及附属工程各单体主体结构基本完成,航站楼楼中房、航管楼、中心变电站、综合业务用房、员工宿舍楼、全向信标台等单体全部封顶。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6.8亿元,约占总投资的52%,已完工程合格率达到100%。荆州机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培珍:受疫情的影响,荆州机场预计今年年底竣工,明年春节前后通航。

荆州机场是我市第一批、第一个复工复产的政府投资项目,截至3月26日,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已组织管理、施工人员返岗456人,机械设备到位58台,筹措砂石料、水泥等施工材料27万吨,先后启动航站楼二次结构、供水站泵房、货运站,飞行区围界、消防和排水工程施工。荆州机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海军:按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基本策略,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疫。我们机场指挥部一定克服各种困难,把大家关心的这项工程建设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老百姓出行、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和荆州机场项目一样,近期我市许多重大项目已全面复工,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郭旭光表示,3月11日起,荆州市发改委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建重大项目复工工作服务专班,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推进项目“应复尽复”。由班子成员对县市区进行包保,分成11个工作组赴各县市区对5000万以上项目进行服务,现场协调解决复工问题。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郭旭光:截至3月26日,全市应复工亿元以上项目342个,已复工294个,复工率86.5%。

郭旭光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落实“稳投资”政策,确保项目建设“不卡口”。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包括银行优惠贷款支持,为企业生产建设,开工复工创作好的条件,解决问题,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