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7月7日,荆州3.7万余名考生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07 08:47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2020年高考如约而至,荆州3.7万余名考生7月7日赴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考生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考点。

为缓解高考期间考生赴考时间段交通压力,市委、市政府同意7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中心城区市区除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及服务高考相关单位外,其他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实行错峰出行,作息时间临时调整如下:上午,10:00-12:00;下午,14:30-17:30。

据了解,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37645名,全市共设8个考区29个考点,1262个考场,其中,荆州中心城区共设9个考点。为加强高考疫情防控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今年所有考点入口处均设置有体温检测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均需佩戴口罩、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每个考点都设置了合规的临时留观室,按照“1+3”(一位副主考、一医一护、一位防控专家)的要求配足人员、车辆、药品、器械等。

根据考试安排,7日进行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8日进行的考试科目为文综/理综、英语。每科开考前,考生需提前40分钟进场,特别是英语,超过下午2时45分将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考生也不得进场。

据气象部门预测,高考首日,荆州将有大到暴雨,考生要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雨水可能造成道路积水、车辆受阻、人员难行和进场缓慢等情况,合理规避限行路段。如突遇紧急情况,考生可向值勤公安干警求助。荆州教育考试院提醒,考试期间,考生如出现体温异常、身体不适,可主动示意,考点将安排医护人员诊断评估,视情况作出合理安排。同时,考生及家长须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克服焦虑情绪,保持良好心态,健康安全度过高考。(记者朱文艳解慧李波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