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团市委开展长江岸线净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4 08:0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9月19日是第三届中国“河流净滩日”。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统一部署,当天,共青团荆州市委组织全市8个县市区团委在各自所辖地长江岸边同时开展“河我一起,守护碧水”——“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0净滩行动,全市共有3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为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树立生态环保意识,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活动当天,全市8个县市区的青联委员、青年社会组织成员、青年志愿者以及部分地方青年生态环保组织构成的“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在同一时间段同步开展清运河滩垃圾等生态环保活动。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备好的垃圾袋、钳子、扫把等工具,沿堤清理堤身、堤坡上的白色垃圾和杂物,并向周边居民呼吁切勿乱扔垃圾。

净化江滩,美化长江,保护母亲河,绝不是一句空话。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志愿者抵制污染环境行为、保护生态环境、珍爱水源的意识极大增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在长江母亲河边生活的一份子,今后要带动更多人关注河流垃圾问题,并从自身做起,共同营造良好环保氛围,让荆州的天更蓝、水更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