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市纪委监委开展反对铺张浪费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5 08:58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反对铺张浪费问题的监督检查方案》,结合国庆中秋“两节”纪律监督工作,坚决反对铺张浪费问题,坚决查处“四风”问题。

《方案》明确,自即日起,市纪委监委将集中一个月时间,以“看、谈、查、访”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反对铺张浪费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监督检查专班将重点检查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安排部署落实情况;各地各单位在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单位食堂用餐以及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中存在的铺张浪费问题;扶贫领域的铺张浪费问题,尤其是教育扶贫中不重师资、只重校舍甚至在校舍建设中大搞奢侈浪费问题等。

《方案》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抵制铺张浪费行为,结合本地实际,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要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以严明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工作纪律为抓手,狠刹铺张浪费歪风;要严肃追责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对问题严重的,要依纪依规、从重从快查处,强化“一案双查”,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