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国内第一家“平疫两用”大型医院最新建设进展来啦!

发布时间:2020-12-02 09:28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工程,是新冠疫情发生后,湖北省第一个开工新建的大型公共卫生工程项目,也是国内第一家开建的“平疫两用”大型医院。自4月23日开工以来,以起步为冲刺、开局为决战的态势,持续保持施工高潮。目前,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进展如何?

在沙市区关沮镇田湖路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的项目施工现场,十几台大型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十分繁忙。施工方介绍,在完成急诊楼、医技楼、行政楼、南北住院楼及传染楼的主体封顶后,现在已经进入到综合管线的铺设和设备的安装。风水电暖、弱电智能化、电梯、物流、医气、污水等八个专项大部分材料设备已进场,与土建结构进度同时施工。预计12月10日后进入主体工程的装饰装修阶段。

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是一座按照“平疫结合”原则设计的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医院,幕后参与的设计人员近200人。设计协调难度大、设计周期短,给工程带来了很大困难。

据了解,该项目经过了湖北省疾控中心专家认可和论证,同时借鉴了火神山和雷神山的经验模式及设计模式。作为荆州最大的传染病收治中心,为了保障病人和医护人员的安全,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传染楼采用了最新负压系统,对楼内病毒进行多道处理,保证排放出的空气达到洁净的要求。

按照设计规划,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2.5亿元的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将在今年年底交付使用。该项目是集预防、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于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依托健康管理、康复医学、老年医学、全科医学等方面为特色的长江城市群医疗卫生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