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市启动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09:41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扎实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我市交管部门多形式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农村地区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短板,也是事故预防的重点。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活动主会场从城市转向农村,在荆州区马山镇联山村拉开序幕。演出通过特色舞蹈、歌曲、交警手势演练、互动答题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农民朋友们时刻谨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切实增强“知危险会避险”应变处置能力。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还结合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特点,对三轮车违法载人、超员,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突出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宣教,并发放交通安全日的文明车标,为零酒驾单位进行授牌,让安全出行理念传进农村,根植在农民心里。

为了扩大交通安全宣传面,活动当日,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三大队及各县市交警大队,还在辖区乡村集镇、城市广场、客运站场、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场所设立咨询台,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从2012年开始,我国将每年的12月2号定为全国交通安全日。据悉,为深化主题宣传,我市交管部门还将强力推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和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牢牢把握防范道路交通事故核心目标,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