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周志红视频督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08:49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月20日,荆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维护荆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局面。

周志红指出,要提高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各地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站位,确保防控思想不麻痹,因时因势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坚决把疫情防控抓细抓实抓到位。紧盯节前人员返乡关键期,确保各地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周志红要求,要抓住关键,未雨绸缪夯实防控基础。落实“人物地”同防措施,紧盯来荆返荆重点人群,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控,进一步完善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防控机制。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持续加强核酸检测,突出抓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坚决守住春运疫情防线,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切实把好交通运输工具、客货站场、货物运输、从业人员、乘客服务五个防控关口。

周志红强调,要严阵以待,以铁的纪律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各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四方责任”,强化协调配合、整体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强化问责,严肃纪律,不放过一个漏洞、一处隐患,以最严要求推进防控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副市长孙玉秋,市政府秘书长杨运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