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沙市机场“满月” 旅客吞吐量超两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3-04 08:32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现在,离荆州沙市机场通航已经一个多月了,已经“满月”的荆州沙市机场发展情况如何?

1月30日,荆州沙市机场正式通航,一个月来,荆州通航城市从首航时的广州,陆续增加海口、三亚、深圳、西安、上海、贵阳、成都、杭州等地,航线增加至九条。从荆州向外,旅客们乘机可达祖国东南西北,从祖国向内,荆州迎接八方来客。

航线在增加,留在荆州市民心中的美好记忆也在增添。海口至荆州首飞航班的机长姚岸,浦东至荆州首飞航班的机长张念、乘务长柯丽君,都是荆州本地人。得知家乡机场通航,他们积极申请获得首飞机会,飞回家乡。站在家乡的土地上,他们无不热泪盈眶。

截至目前,荆州沙市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27441人次,客座率达85%以上。作为十四五期间国内首个通航的民用机场,荆州沙市机场实现开门红。

“十三五”期间,荆州在交通建设上投资2100多亿元,排在全省前列。荷开盛世,凤舞楚天。随着荆州沙市机场这座满怀荆楚元素,尽显智慧亮点的新机场开通,补齐了荆州综合立体交通的重要一环,荆州基本形成了外通内联、通江达海的水陆空综合立体交通格局。

未来,荆州沙市机场还将继续探索发展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开通更多航线航班,联通西南、东北等地。荆州人的蓝天梦必将飞得更远、更高。

荆州机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左小平介绍,开航以来,机场共开通飞往广州等9个城市的航班航线,单日最高峰出入港旅客人数超2000,客座率达85%以上,航班准点率87%,在同类支线机场中排名靠前。当前,荆州沙市机场吞吐量已经达到设计量,将于年内启动改扩建工程,实现民航、通航功能两翼齐飞。在航线方面,今年,机场还将进一步开辟航线,于3月28日开通北京航线,并在未来开通更多航班航线联通西南、东北等地,形成国内2小时民航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