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坚持绿色发展 让荆州天更蓝水更清

发布时间:2021-11-27 08:32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牢记初心使命,方能继往开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号角。在迈向美丽中国的新征程中,全面推动绿色发展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治本之策。荆州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将按照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绿色发展,让天更蓝,水更清,共筑美丽荆州。

在全会总结的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中,“坚持党的领导”居于首位。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深刻揭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奋力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十三五”期间,荆州牢记环保目标任务,始终坚持环境质量底线,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高。2020年,荆州PM2.5、PM10平均浓度、优良天数比例实现两降一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连续6年综合排名全省第一,成功创建省级生态乡镇43个、生态村297个,长江大保护格局明显,经济高质量发展“绿色”成分浓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发展,为荆州扎实做好‘十四五’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荆州要着力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制度机制,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荆州始终成为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生态之城。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建设生态文明的强大动力,出实招、干实事、解难题,推动生态环境系统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