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宣传、市党代会筹备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7 08:39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11月26日下午,荆州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和“十讲十进”大宣讲动员会精神,审议市委宣讲宣传工作方案,讨论研究市第六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听取关于制定2022年度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把牢正确导向,紧盯“七个讲清楚”,把六中全会精神讲清讲准讲透讲活,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精心组织,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支部主题党日和学校思政教育的结合文章,推动“十讲十进”大宣讲全覆盖。要深入浅出,创新载体,丰富内容,使宣讲工作增强针对性、提升感染力、突出创新性、注重实效性。要紧密结合荆州实际,运用身边典型事例,找准“小切口”,用好“新表达”,讲好“大道理”,阐释“新思想”,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讨论市委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市委五届十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荆州市第六次党代会议程和日程安排、五届市委工作报告、五届市纪委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统筹协调,严格规范程序,严肃纪律要求,高质量起草党代会报告,高水平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党代会顺利圆满成功召开。

会议还听取关于制定2022年度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积极推进《荆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荆州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的立法工作,以良法促善治,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