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两地挂牌“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28 09:01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2019年6月、2020年10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先后命名监利市周老嘴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洪湖市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11月25日、26日,湖北省关工委副主任刘传铁一行到监利、洪湖现场调研并为基地授牌。 

监利市周老嘴和洪湖市瞿家湾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红色首府所在地,被誉为中国的红色名片之一,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进行过艰苦卓绝的斗争。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把湘鄂西红色文化作为荆州的红色精神血脉来赓续和弘扬,薪火相传、代代守护。要充分发挥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作用,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各级关工委要在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努力把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建设成为锻造思想信念的熔炉、传承红色基因的高地、弘扬五老精神的舞台、滋养合力育人的沃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杨顺好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