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竞赛决赛在荆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9 09:0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1月28日,2021年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竞赛决赛在荆州举行。团省委书记周森锋出席活动并为金奖获得者颁奖,荆州市委书记吴锦致辞。

“让文明成为习惯,让志愿成为风尚。”吴锦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荆州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锐意改革、守正创新,加快志愿者队伍建设,搭建特色志愿服务平台,提升志愿服务效能,营造志愿服务发展良好环境,志愿服务蔚然成风。荆州将以承办此次竞赛决赛为契机,把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支持志愿服务平台搭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今年3月,2021年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工作竞赛正式启动,全省共有17个市州、572个社区参赛。经过8个月的社区志愿服务探索建设与市、县推选和省级复赛,来自武汉、襄阳、宜昌、荆州等地的15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

此次决赛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和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经过近2小时的激烈角逐,沙市区胜利街道蛇入山社区、荆州区西城街道三义街社区等5支队伍摘得金奖,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农艺社区与沙市区解放街道白云桥社区等10支队伍荣获银奖。

团省委副书记方清忠、副市长孙玉秋参加活动。

27日,方清忠、孙玉秋一行还观摩了吾悦广场复赛现场,并深入沙市区白云桥社区、荆州志愿者学院、荆州区三义街社区,实地了解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实施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