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办好菜市场“天大的小事” 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

发布时间:2022-01-16 09:45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农贸市场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餐桌,自“双优化”活动开展以来,荆州市商务局聚焦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全面推动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打造出一批干净、卫生、整洁、舒适的农贸市场,为老百姓兜起了幸福感满满的“菜篮子”。

记者在沙市区五一路庄王庙菜市场看到,改造后的市场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市场内干货区、水产区、家禽区和蔬菜区都进行了分类,方便市民选购。

庄王庙菜市场过去环境脏乱,市民买菜体验感差,建设管理滞后,占道经营多,成为城市管理的难点和痛点。去年5月,市区两级商务部门协调各方,启动庄王庙菜市场改造,7月份投入使用,新的庄王庙菜市场面积900平方米,摊贩60多户。目前,庄王庙菜市场不仅解决了脏乱差问题,而且还积极与恒隆、不动产中心等企事业单位联系,配送生鲜食品。

蛇入山农贸市场作为中心城区规模较大的一家菜市场,在前期进行了整体改造升级,新建了大棚和摊位,重新铺设下水管网、规划市场分区、改善市场外部环境。下一步,荆州市商务局将强化规划引导,以标准化菜市场建设为重点,把蛇入山农贸市场建成体系健全、功能完善、品质一流的菜市场。

2021年,针对农贸市场基础差、底子薄、管理弱的实际,荆州市全面启动农贸市场达标升级三年行动,结合创文工作,改造整治35个市场,建设了1间水产区标准化处理示范间,全面改善了市场环境、提升了管理水平。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把菜市场提档升级和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商圈结合起来,搭建“互联网+社区”公共服务平台,新建和改造一批社区商业中心,为荆州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