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市启动预防高坠事故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1-25 09:0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月20日,荆州市建设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荆州市建设工程领域防高坠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坚决遏制高坠事故多发态势,切实保证施工现场生产安全,为全市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安全保障。

实施方案明确,项目施工前,要结合现场实际对可能发生高坠事故的施工环节和部位进行风险辨识,建立风险清单,纳入项目重大危险源进行防范;针对辨识出的高坠事故风险源,要制订专项施工方案,确保防高坠安全技术措施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重点防范高坠事故多发、易发的部位和环节,施工作业和防护措施必须严格遵循标准规范要求;要严格作业人员健康筛查,施工现场属于特种施工内容的,相关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高处施工作业区域防护措施必须经验收合格,方可实施高处作业。

今年2月前,全市各地将结合建设工程实际制订实施细则,全面动员部署防高坠专项整治行动,3月到11月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防高坠专项整治行动各项措施,到12月各地结合辖内防高坠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成因,研究应对举措。

荆州市建设专委会将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上报市安委办予以通报表彰,并同步推荐至省住建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