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4 18:0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5月23日,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和全省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印发<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荆州市中心城区医疗服务体系规划建设方案(2022-2025年)》等文件,研究部署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平安建设、医疗服务体系规划建设等。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扎根荆楚大地,深耕优势学科,探索产教对接人才培育途径,加快建设区域性科教创新中心和区域性人才高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让更多“金牌工人”“首席职工”“荆州工匠”竞相涌现。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对共青团“四个始终成为”的重要要求、对团员青年“五个模范”的殷切希望,完善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不断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面,为广大青年的成长进步和创新创业搭建舞台,为共青团事业的健康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精准施策,扎实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做好结合文章,以实践活动为“纲”,把“双优化”活动、“十问十帮”温暖行动、文明创建进社区、“新官理旧事、三解化积案”信访维稳百日攻坚行动等统筹起来,聚焦重点任务,走进千家万户,理清千头万绪,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努力实现转作风、优环境、惠民生、促发展。

会议要求,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深化系列平安创建活动,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类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荆州。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充分激活人才变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乡村振兴,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科学规划优化布局,建强分级诊疗与城市医联体,分批分类逐步推进中心城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存量增量有序衔接,蹄疾步稳加快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着力提升医疗硬软件建设水平,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