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段昌林调研全市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和河湖长制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27 09:0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到沙市区、江陵县、监利市调研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和河湖长制执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水利补短板建设,着力推动河湖长制走深、做实、见效,守护一江清水永续东流。

段昌林一行先后到盐卡泵站、三峡后续荆州二期工程第9标段、荆江大堤铁牛矶、新建何王庙泵站工程,详细了解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与运行、河湖长制体制机制建立和责任落实、长江岸线管理员制度执行、城乡水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等情况。

段昌林强调,要夯实水利工程建设基础,紧盯重点部位、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集中力量攻坚,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效益,争取项目早建成、早受益,增强汛期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河湖长制责任落实,持续加大河湖管护治理力度,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使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工作机制,完善长江岸线管理员制度,动员社会力量治水护河,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秘书长汪刚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