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文坤斗在荆州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09:04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近日,湖北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文坤斗一行来荆州市走访调研,在监利市、公安县、纪南文旅区等地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调研荆州市文学事业发展情况,面对面了解基层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急难愁盼问题,听取对文学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当地部分党政负责同志就荆州文学工作交换意见。市委书记吴锦参加活动。 

文坤斗一行深入监利市周老嘴镇柳直荀烈士纪念园、老正街湘鄂西革命旧址群、监利市文体中心、监利市作协创作基地、公安县杨家厂性灵书局、三袁家风馆和纪南文旅区园博园楚文化馆等地,了解荆州市文化事业发展情况、基层作协工作情况、文学创作基地建设情况和作家队伍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文坤斗充分肯定了基层作协和广大文学工作者努力克服困难,始终坚守文学理想,自觉服务中心大局,为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的贡献。对于基层文学工作者和作家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困惑,文坤斗逐一作了回应。

文坤斗强调,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任务,作出了“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步伐”的工作部署。基层作协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履行作协职能,引领广大作家讲好荆州故事、湖北故事、中国故事。

文坤斗要求,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强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创作;要坚持正确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出有烟火气、有泥土味的作品;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出更多展现中国精神、时代气象、荆楚风格的文学精品;要不断提升创作力,努力练好“四力”,奋力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要坚持德艺双馨,作家之间要努力做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努力为全省文学事业的发展作贡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丰润文化滋养和强大文化支撑。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市政协副主席、纪南文旅区党工委书记伍昌军等先后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