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周志红:全力抓好项目实施 打造全国湿地群保护修复样板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4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6月29日上午,全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推进视频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试点项目工作经验,梳理存在问题,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更好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切实提高重点生态地区生态系统质量。

视频会议结束后,荆州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在荆州分会场强调,实施长江荆江段及洪湖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要突破口,是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磨刀石”。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项目实施见效,打造全国平原区域江河湖湿地群保护修复新样板。

周志红强调,要明确目标,优化顶层设计,提升整体绩效;要系统统筹,坚持系统治理,强化项目资金管理;要加强调度,组建专班、建章立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形成特色,积极探索湿地生态保护修复新模式、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路径,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成效、新面貌,奋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征程。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镇安排部署有关具体工作,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