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楚非遗工匠小镇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30 09:03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9月28日下午,由湖北文化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兴建的荆楚非遗工匠小镇签约仪式举行。湖北文化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祁国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纪南文旅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刘辉萍,市政协副主席、纪南文旅区党工委书记伍昌军出席签约仪式。

刘辉萍致辞时说,作为携手市州共建的第一个大项目,省文投充分发挥省级投融资平台在全省文化产业资源资本整合上的撬动作用,大手笔开发建设荆楚非遗工匠小镇,培养非遗传承人才,开发大楚漆器工艺,建设非遗研学、体验、开发综合体,实现了打造孵化湖北文化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与开发利用荆州丰富文化资源禀赋的充分融合。荆州将加快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进一步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完善文化产业双循环格局,不断擦亮“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的城市名片。

荆楚非遗工匠小镇项目总投资4.39亿元,分两期开发,拟于2025年10月竣工。小镇将以国家首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楚式漆艺修饰技艺项目为核心,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产业化发展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