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弘扬革命精神 缅怀英雄先烈 荆州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01 09:05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荆州市2022年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市烈士陵园举行。市领导吴锦、周志红、周向阳、段昌林、蒋鸿、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黄镇、夏光宏等,与全市各界代表一道,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松柏颔首,丰碑矗立,市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市领导与党员干部、烈士遗属、部队官兵、英模代表、先进人物、团员青年等各界代表整齐伫立在纪念碑前。

10时整,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歌声雄壮激昂、响彻长空。

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代表方阵向烈士纪念碑高举右手致队礼,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响起,18名礼兵稳稳托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市委书记吴锦走到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9个花篮一字排开,红色缎带上书写的“英雄烈士永垂不朽”格外醒目。

市领导和全市各界代表依次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献上手中鲜花,深切缅怀、表达追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