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吴锦在监利市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在“快、准、稳、统”上下功夫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2-11-29 09:0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1月28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到监利市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吴锦深入许广高速朱河交通卡口、朱河镇、桥市镇、监利市文体中心、容城镇书香社区,实地检查交通卡口“三落地”、风险区域科学精准管控、方舱医院改造、党员干部下沉等工作。

在下午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吴锦听取监利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吴锦指出,近期国内省内疫情持续高位运行、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主动发力、聚力攻坚,提升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能力,抢抓关键窗口期,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尽快扑灭本轮疫情。要严实作风、敢于斗争,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到疫情防控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迅速扭转局面。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实“四方责任”,有的放矢、有效防治,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提高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吴锦强调,要在“快”字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挖掘内生动力,推动快筛、快控、快追、快检,争分夺秒做好流调、排查、检测、隔离、封控等一体协同工作,在最短时间阻断传播链条。要在“准”字上下功夫,聚焦县城主战场,抓住交通卡口、流入人群等风险点位,管住工地、学校、商超、企业等薄弱环节,建好定点医院、隔离场所和方舱医院等关键支撑,超前预备疫情防控能力。要在“稳”字上下功夫,强化生产生活服务和人文关怀,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尽量满足个性化需要,切实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在“统”字上下功夫,加强工作统筹和资源调配,广泛发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有效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做到“动态清零、基本生活秩序保障、生产建设不停步”三兼顾。

市政协主席蒋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立,副市长严红,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参加检查和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