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周志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4 09:36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12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六届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传达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荆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宜荆荆都市圈发展规划纲要(送审稿)》,听取关于2023年度市中心城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编制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主要任务,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动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荆州落地见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系统把握对明年经济工作主要任务的重大部署,统筹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工作转段、发展转型、动能转换、作风转变。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本着对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制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广泛听取、充分吸纳社会各方意见建议,精心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推动政府工作更加符合荆州实际,更好顺应群众期盼。

会议强调,政府投资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强力支撑、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手段、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有效途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水平谋划实施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高质高效推动相关项目建设,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