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观察:抢抓新机遇 再绘新“荆”彩

发布时间:2023-01-25 08:50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省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荆州,具有不少“荆州元素”,蕴含诸多“荆州机遇”,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荆州的关心厚爱,也深深寄托着对荆州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

“荆州跃升双3000亿”!让我们信心倍增。2022年,是荆州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容易、极富成效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顶压前行,经济保持进位领跑,城市格局显著变化,内生动力加速汇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工业技改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多项指标增长率名列全省前茅。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背后,凝聚着市委、市政府复兴荆州的坚定决心,浸透着637万荆州人民的辛勤汗水,让我们无比珍惜、信心倍增。

“推进宜荆荆都市圈建设,加快打造长江中上游的重要增长极”“加快东湖、洪湖、梁子湖等重点湖泊和湿地保护”等多项战略部署提及荆州,这些“荆州机遇”是我们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

抢抓新机遇,必须具备“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者”的坚强意志。要拿出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擘画的荆州蓝图,善“争”机遇、勇“克”挑战,向最难之处攻坚,向最远目标迈进,切实将“规划图”“路线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

抢抓新机遇,必须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成绩属于过去,奋斗创造未来,要对标对表省政府工作报告,找准定位和目标,不骄不躁、保持定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不容有失”的敏锐性、“人人不能松懈”的精气神,在奋斗中燃烧、沸腾、奔跑起来,勇于在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的新征程中打头阵、担先锋、争一流。

抢抓新机遇,必须践行“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实干精神。当前,无论是聚焦“十个牢牢把握”、坚持“六个并重”,抑或是推进“四化同步”、打好“四大会战”,哪一项都离不开实干。要把严的要求、实的责任、干的担当和行的态度贯彻始终,用拼抢实的作风“引路”“搭桥”“行船”,推动经济总量实现新跨越,产业结构实现新转变,城市能级实现新提升,干事创业展示新风貌,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