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春节期间全市接待游客逾3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2.63亿元

发布时间:2023-01-28 09:0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随着防疫政策优化调整,群众出游意愿空前热烈。春节期间,全市重点旅游景区人流逐日增多,本地游、周边游火爆,探亲访友游、亲子游等热度居高不下,荆州方特、荆州古城墙、荆州博物馆等景区出现人流高峰。截至1月27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301.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63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6.24%、46.52%。

春节期间,全市旅游景区活动好戏连台,共推出21项主题活动、74条门票让利打折的优惠措施,荆州方特东方神画“火把狂欢节”带领广大游客“彝”起品尝极具民俗风情的年味大餐;荆州古城景区张灯结彩,“文狮”“武狮”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荆街上演古典舞蹈、民俗舞蹈等快闪表演;楚王车马阵推出新春惠民直通车,从中心城区直达景区,方便市民游客出行;荆州园博园上演舞狮巡游及互动演出,让年味更浓;荆州博物馆升级后的五大新展览,让游客度过一个“文化年”;沙市洋码头文创园围炉煮茶、篝火晚会陪市民“潮玩”新年。洪湖悦兮半岛景区的金兔贺岁跨年焰火嘉年华,石首桃源小镇的篝火晚会、猜灯谜,以及松滋洈水景区的杂技秀、奇幻魔术、川剧变脸等民俗表演,让市民游客感受传统年味。同时,全市还开展了60余项文化惠民活动、32项体育赛事,丰富市民游客的新春文化体育生活。据统计,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75.02万人次,较2022年同比增加49.68%;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66.68%,较上年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同比提高25.16个百分点。

春节期间,丰富精彩的活动、浓浓的年味让荆州频频被全国主流媒体关注,央视CCTV-3综艺频道《喜气洋洋合家欢——2023东西南北贺新春》,聚焦荆州年俗、非遗、美食,为广大观众铺展一幅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迎新庆春画卷;CCTV-1综合频道聚焦荆州《篝火花车逛灯展 特色活动迎春节》;《人民日报》刊发文章《湖北荆州:保护古城墙 传承楚文化》,宣传推介荆州古城墙和非遗活态传承。

春节期间,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出动执法人员1732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主体861家次,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视频监控巡查181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24个,未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安全事故,未出现社会舆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