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周志红:跑出发展“加速度”,夺取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1-30 09:06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深入荆州经开区部分企业,调研工业经济“开门红”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快干实干,夺取首季“开门红”,奋进全年“满堂彩”。

“企业员工上岗率多少,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周志红先后来到施坦达密封系统(湖北)有限公司、湖北达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伟速达(荆州)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湖北美的楼宇科技有限公司、利洁时家化(中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产能产值、技术流程、发展布局等情况。她希望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开足马力,稳链条、扩产能、促增长,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成效;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持续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周志红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是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起势见效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关乎市场预期和发展信心、关乎全年目标实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等重点任务,确保工作能快则快、项目能开则开,坚决打赢“开门红”这场硬仗。

周志红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紧抓实工业生产调度,对照一季度“开门红”目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助推企业稳生产、保产能、促增长。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分级分类做好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再强举措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企带链做强产业,积极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

副市长金鹏、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