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蒋鸿做客《行风热线》直播间 畅谈荆州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27 16:07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12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鸿走进荆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市长在线访谈特别节目直播室,就我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与广大网友和听众进行在线交流。

蒋鸿在节目中介绍,2019年荆州市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60亿元,同比增长7.5%。1-11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下半年以来在全省位次呈现逐月上升态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01.25亿元,增长11.4%,总量稳居全省第四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较去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截至12月25日,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9.3亿元,增长3.8%,经济发展呈现交通体系逐步完善、文化旅游成功引爆、民生福祉不断改善三大特点。

时至年底,2019年各项工作接近收官,蒋鸿在节目中表示,虽然经过近年来持续投入,荆州交通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但是铁路和长江大桥建设仍然远远落后于全省、乃至全国平均水平。现有铁路营运里程125公里,万人里程195米,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5。建成通车长江大桥3座,每160公里一座,而长江干流平均每30公里就有一座长江大桥。明年荆州市将深入推进综合交通三年攻坚计划,开工建设李埠长江公铁大桥、二广高速荆州城区段改线、武松高速江陵至松滋段等项目,建成洪湖赤壁长江大桥、江北高速东延等工程。其中重点促成荆州至荆门高铁复工和仙洪监铁路建设,确保荆州沙市机场建成通航。

2020年,荆州市还将着力谋划重大项目,计划续建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7个,总投资1197.1亿元,一季度拟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64个,总投资344亿元。同时,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完善创业孵化基地运行机制。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加强县市城区中小学校学位建设,着力改善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条件。

在当天的节目中,蒋鸿还认真听取广大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城市停车难、农村道路建设等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复。

今年7月,根据《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市公安局交管局取消了中心城区部分道路旁的停车位,一时间,停车位减少带来的不便成为车主们的热点话题。而停车困难、收费增高等问题也随之而来。

对此,蒋鸿表示,近年来,市政府积极推进大型停车场建设。截至目前,东门九龙渊停车场、临江仙公园东停车场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四机停车场、沙北实验学校停车场、凤凰路停车场、学苑路停车场、便河东停车场还在建设中,届时,中心城区的停车泊位供需矛盾将进一步得到缓解。

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村级公路的改造升级成为今年农村居民反映特别集中的问题。来自荆州区川店镇太阳村的村民向《行风热线》节目反映,村里的通村公路在打通路基后,剩下一条近300米的道路没有施工,还是碎石路面,居民们出行十分不便。

这一现象并不是个例,来自荆州区白龙村、监利县人民大垸农场西湖分场等地的村民都反映了类似的问题。蒋鸿表示,在“四好农村路”三年攻坚行动全面实施后,我市的农村交通条件还将再上一个台阶。(记者 周新宇 肖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