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06 09:32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1月5日上午,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荆州会议中心凯乐剧院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何光中、吴朝安、段昌林、汤同新、陈爱平、刘爱华、段昌奉、杨顺好、田新华、彭忠林、柳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由陈爱平主持。

崔永辉、王守卫、李凯、蒋鸿、卢守雄、向斌、张远梅、杨永忠、冯征、黄庭松、孙玉秋、唐炜、李水彬、黄镇、罗清洋、林红、毛精华、张明军、胡荆琳、文艺、万江平、许晓宏、武星、汪存锋、陈飞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491人,实到代表466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陈爱平宣布,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崔永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2019年工作回顾和2020年主要任务2个部分。

崔永辉说,过去一年,是荆州着力夯实基础、补齐短板的一年,也是持续加压奋进、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全省“一芯两带三区”发展布局,坚决落实“四轮驱动、两翼保障”发展路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稳、走势强、趋势好。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59亿元、增长7.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9.4亿元、增长3.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5360元、18684元,增长8.5%、8%。

崔永辉说,回顾过去一年,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坚持共抓大保护,生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坚持加快动能转换,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坚持强基础补短板,城乡面貌显著改善;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动能进一步增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民生保障持续加强。

崔永辉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全省“一芯两带三区”发展布局,精准落实“四轮驱动、两翼保障”发展路径,推动转型赶超、加快荆州复兴,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

崔永辉在报告中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与经济发展同步,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谈及2020年的工作重点,崔永辉提出:一是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工业在做大做强中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加大项目谋划建设力度,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构建更加完善的立体交通格局,推动县域经济争先进位,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构建城乡发展新格局。四是着力增强发展活力,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创新驱动能力,不断注入跨越赶超新动能。五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提升就业质量,加强社保体系建设,加快打造健康荆州,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六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狠抓政治建设、法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在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全国和省政协委员,出席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直有关机关、团体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旁听市民代表等列席了会议。

市“两会”期间,市纪委监委派出7个会风会纪督查组,对“两会”纪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风清气正,纪律严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