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端午节假期 荆州市文旅市场逐步回暖

发布时间:2020-06-29 10:59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6月25日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景区上演美轮美奂的烟火秀。

6月28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本报记者拍摄的反映荆州旅游市场的照片。

今年端午节是我省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下调为三级后的首个小长假。在“降级不降防”的前提下,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回暖趋势显著。据市文旅局统计,端午节3天假期,全市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景点共接待国内游客20.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600余万元。

结合端午习俗,我市各景区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楚王车马阵、荆州园博园等景区积极开展旅游惠民活动,荆州古城景区推出宾阳楼光影秀,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景区上演美轮美奂的烟火秀,为假期增添欢乐气氛,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其中,4A景区荆州古城接待游客6787人次、荆州方特接待游客33869人次、荆州海洋世界接待游客7508人次,其他A级景区接待近1.5万人次。

目前,自驾旅游仍是主流。全市自驾游、乡村游游客约11.7万人次,并出现少量省外自由行游客。旅游带动我市餐饮、住宿行业回暖和景区二次消费。据市文旅局调查,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高等级酒店入住率达60%、快捷酒店入住率约80%。

为做好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市文旅局执法39人次,检查景点景区22家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75家次,处置并督促改正疫情防控问题7个,受理旅游服务质量投诉1起。同时,我市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原则,对游客进行验码、测温、登记,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文旅市场秩序总体良好产。

6月28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在一版报眼位置刊发了《端午假期国内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稿件,并配发了由本报融媒体摄影新闻中心供稿的大幅图片。

该新闻图片呈现的是端午假期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推出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吸引游客参观体验的景象,反映了荆州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旅游市场逐步复苏繁荣的良好发展态势。(记者伍丹黄志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