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荆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8 09:09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10月27日上午,“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荆州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深情讲述了在抗疫战场上创造的英雄壮举、发生的感人故事。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何光中在致辞时表示,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涌现出了一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典型事迹。在荆楚大地这片英雄的土地上,我们共同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我们要学习抗疫英雄逆行出征、冲锋在前、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学习抗疫英雄临危不惧、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英雄本色,学习抗疫英雄勇挑重担、忘我付出、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

何光中强调,荆州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荆州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坚定不移建设“四个荆州”,为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以视频形式宣讲,再现了他拖着患渐冻症的身体,带领金银潭医院600多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故事。

荆州市胸科医院副院长朱金陵创造性开展诊疗和救治工作,对荆州首名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专业性的经皮肺穿刺及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治疗,为后来的诊治方案奠定了坚实基础。

武汉市江夏区金口中心卫生院范湖分院检验科医生甘如意,历时4天3夜,从荆州老家骑行300公里返岗。

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副所长邵玉春转送病患87人次,救助群众53人次,背送疑似患者周爹爹及时就医。

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项目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赵军分享了“中国速度”背后的感人故事。

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在疫情期间,带领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用心用情为社区居民服务。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掌声如潮,不少人感动落泪。大家纷纷表示,历史的大考还在继续,伟大抗疫精神必将薪火相传,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以更加奋发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省委宣传部领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副书记吴朝安等市“四大家”出席报告会。市“法检”两长,市直各单位、在荆高校及党组织关系在荆的垂直单位负责同志,荆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