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首运线完成重载联调

发布时间:2020-12-15 10:36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2月14日,陕煤集团至荆州煤港首发专列抵达江陵,在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完成翻卸,标志着基地重载联调联试顺利完成,也意味着储配基地具备开港运营条件。

当日,由浩吉铁路运来的47节C70E重车满载着3290吨煤炭到达江陵站。9时58分,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的内燃机车从浩吉铁路江陵站牵引重车到达翻车机房区域,机车穿过翻车机系统,煤炭从翻车机卸下,通过活化给料器和7条皮带机及5号堆取料机运送到9号堆场,顺利完成了煤炭翻堆的整个流程。

据介绍,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翻车机房紧邻浩吉铁路,于去年1月19日开工建设,主要施工包括翻车机房主体、基坑支护、降排水及土方等内容,翻卸能力每小时8000吨。

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建成以后,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煤炭中转、交易平台和湖北省煤炭应急储备供应保障平台,具备物流配送、应急储备、配煤加工、煤炭交易四大功能,充分发挥铁水联运优势,完善煤炭运输系统,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强大的能源保障。(通讯员刘芳、记者黄志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