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元旦3天 逾24万人逛荆城!

发布时间:2021-01-04 09:29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今年的元旦节假期是“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结束后的首个小长假,虽然受疫情影响取消了节庆活动,各景区也恢复了票价,但旅游热度不减。据市文旅局统计,元旦三天全市共接待游客24.7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84.54万元。

小长假期间,为营造节日氛围,荆州方特连续三天上演迎新烟花秀以及新年音乐会,将国潮、街舞、说唱、魔术、汉服秀等多元素融为一体,为市民及游客带来全新的视听盛宴。该景区元旦共接待游客3.001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490.452万元。

荆州博物馆珍品馆经过一年多的改造,元旦期间恢复开放,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荆州区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打造亲子游、品乡村美食、山地卡丁车及CS竞技赛事等活动,金家窑驿推出了楚菜品尝、泥陶制作、森林木屋活动,让荆州乡村游逐步升温,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8.9万人次,荆州区“八(岭)马(山)川(店)”乡村旅游圈接待游客10130人次,其中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6218人次。

另外,荆州老牌景区也热度不减,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7716万人次、综合收入57.564万元,松滋洈水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0.67万人次、综合收入约68万元。洪湖悦兮半岛、松滋曲尺河温泉旅游备受青睐,共接待游客1.32万人次。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对各旅游景区、网吧和娱乐场所开展了拉网排查。全市各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流75%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员工的疫情防控培训,严格上岗工作规范,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工作高度重视。

元旦期间,市执法支队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检查文旅市场经营单位122家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已督促整改。12318、12301未接到举报投诉,文旅市场秩序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