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荆州中华鲟保护基地挂牌 24000尾中华鲟放流长江

发布时间:2021-10-29 09:16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10月28日上午,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荆州市人民政府在长江荆州段共同开展2021中华鲟秋季人工放流活动,并在荆州市中华鲟保护中心举行“农业农村部荆州中华鲟保护基地”挂牌仪式。

上午九点钟,随着放流水槽闸门打开,一尾尾中华鲟顺着滑道争相而下,跃入长江之中。本次共放流中华鲟24000尾,规格为500g以上中华鲟人工种群子二代个体。

这也是今年在长江荆州段开展的第3次中华鲟人工增殖放流活动。今年3月28日,3020尾中华鲟、长江鲟子二代被放归长江;6月6日,再次放流了30cm以上中华鲟子二代3000尾。

中华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素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目前,荆州境内共存有中华鲟子一代人工群体1500余尾,占全国的50%以上,是我国最重要的中华鲟人工群体保种保育基地。荆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中华鲟保护工作作为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的重点来抓,在中华鲟保护工作中累计投入近2亿元,建设了长久性保护基地,成立了荆州市中华鲟保护中心,为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濒危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尽到荆州责任。

放流结束后,“农业农村部荆州中华鲟保护基地”挂牌仪式在荆州市中华鲟保护中心举行,这标志着我市中华鲟保护工作正式入列“国家队”。农业农村部长江办副主任赵依民、副市长邓应军为基地揭牌。

邓应军在致辞中表示,荆州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把中华鲟作为荆州的城市名片来打造,全力将荆州打造为“中国中华鲟保护之乡”。

随后,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荆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支持中华鲟保护荆州基地建设三方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整合优化科技资源,积极打造中华鲟驯养繁育、野外驯化、增殖放流、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的示范基地。

目前,荆州市中华鲟保护中心内,建有多个大型鲟鱼池,600多尾中华鲟子一代个体在水中遨游生存,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对中华鲟保种保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