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阻断输入 荆州区浩然医学观察点再次吹响战疫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0-03-28 09:59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随着入境返荆人员的增多,为阻断输入性病例,荆州区浩然集中医学观察点再次吹响战“疫”的冲锋号。

荆州区防控指挥部决定将浩然医学观察点作为入境返荆人员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由荆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和区人民医院分别派驻9名机关干部和14名医护人员组成工作组,承担观察点的人员管理、后勤保障、安全防护、健康监测、医疗咨询等任务。接到指令,工作组的同志们日夜坚守、精诚协作,与隔离对象风雨同舟、共战疫情。

24小时坚守岗位倾力后勤保障工作

“我们要向医护人员学习,不畏艰险,风雨兼程,为他们和长江大学返荆学生提供充足的医疗和物资保障,做好留观点的‘守门人’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区资规分局副局长廖松表示。

浩然集中医学观察点由原浩然物流快捷酒店改造而成,由于长期缺乏维护、设备老化、能正常使用的客房数量极少,不具备正常运转条件,很难满足观察点高标准需求。保障组多方争取,在短短三天内迅速解决了所有房间电器线路和设备的维修问题,对整个隔离点进行了消杀。为便于管理,确保观察场所安全,保障组创新模式,加班加点绘制整个观察点的平面图,将120间房进行编号管理。同时,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全力做好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9名机关干部迅速进入角色,完成了从机关工作到酒店保障服务的角色转变,以实战状态迎接这次“大考”。

14位“白衣战士”投身隔离最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自荆州区人民医院的14名医护人员合理排班,对隔离防控中的每一个环节实行闭环管理,并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作出应急预案。他们一边悉心为观察对象提供健康监测、医疗咨询等医疗服务,密切关注他们的生活,及时答疑解惑,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为后勤人员进行防护知识培训,帮助消除紧张和恐惧心理;一边与保障组紧密配合,共同完成房间电器、故障排查、床位整理以及隔离人员一日三餐的接力配送等工作。

截至目前,浩然医学隔离点已接收境外返荆人员15人,他们将接受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解除医学观察后,凭本地健康监测证明方可安全有序流动。(荆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荆州区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