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公安县: 美丽联兴村,村强产业新

发布时间:2020-06-02 10:5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北枕牛浪湖,西望松林山,俯瞰公安县章庄铺镇联兴村,一幅山水相连,绿树成茵的美景。

联兴村全村耕地面积10300亩,其中山地4000亩,村民小组12个, 3335人。近年来,通过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依托凤凰山庄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拓宽植绿村内主辅道,打造四季有绿、季季有花的旅游长廊。提倡村内房屋美化,打造美丽乡村宣传长廊。经不懈努力,建成了能容纳70多户居民的集中居住小区。小区的环境设施改善,全村老少休闲娱乐有了好去处,成了一大亮点。

此外,满山遍地的桔、橙、柚年收入在千万元以上。果蔬采摘、柑桔新品、蓝莓基地三大扶贫项目初见成效。在抢抓发展机遇的同时,该村以牛浪湖为中心,依托凤凰山庄美景,建成了50亩旅游观光蓝莓采摘园,乡村旅游人气不断提升,经济效益蒸蒸日上。

据了解,为改善人居环境,村委会专门成立了以老党员、村民代表的环境卫生理事会,设立垃圾清运专班,新增千余个垃圾桶,实现垃圾不落地一日一清理,房前屋后整洁干净。

如今的联兴村,今非昔比,道路宽阔通畅、民宅错落有致、处处环境优美、满山枝头硕果、遍地洒满金黄,仙境令人羡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