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洪湖两所学校入选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2020-09-18 09:38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遴选结果的公示》,拟认定1093所学校为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洪湖市两所学校上榜,分别是洪湖市第七中学(现洪湖市新堤中学)和洪湖市实验中学。

据悉,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自2016年开始遴选,此前已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内的5812所学校被入选“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遴选,旨在推进学校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学校创造性地开展国防教育,鼓励创新发展,探索典型经验,突出区域特色,发挥特色学校在学校国防教育中的示范作用;加快国防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融合,形成丰富多样的教育形式和教学方法;引导学校加强国防教育,带动各地全面提升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水平。对经遴选认定的学校,由教育部命名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