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2019年洪湖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公布 男性略低于女性

发布时间:2020-09-21 10:0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洪湖市疾控中心了解到,2019年洪湖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22.5%,男性健康素养略低于女性。洪湖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仍有待提高,不同人群的健康素养水平存在较大差异;居民对于健康知识和理念的掌握相对容易,但养成健康行为和掌握健康技能难度较大;安全与急救素养水平相对较高,但基本医疗和慢性病防治素养有待提高。

据介绍,为进一步掌握洪湖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变化趋势,为制定卫生健康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2019年洪湖市开展了全国健康素养监测。洪湖市疾控中心迅速制定了调查方案,组织了洪湖市调查员培训,启动了该项调查工作,对茅江社区、大沙湖管理区、滨湖办事处、白庙镇等地非集体居住的15至69周岁具有中国国籍的常住人口进行了健康素养水平抽样调查。

洪湖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后阶段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加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作,做好学校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探索提高居民健康行为和健康素养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