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扶贫政策添动力 松滋70岁老两口干劲十足战胜贫困

发布时间:2020-11-27 10:09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在松滋市刘家场镇三望坡村,有两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在驻村工作组的帮扶下,养羊、养猪、种田,把原本因为儿媳妇生病而变得窘迫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起来,一起去了解这一家人的脱贫故事。

“我一共养了23头羊,每天早上10点左右赶出去,晚上5点左右唤回来。现在,我准备搞试点在山上喂生态猪。”在松滋市刘家场镇三望坡村,家里的大家长张少坤给我们介绍了山羊的养殖情况,每每说起家里的一些情况,张师傅就充满了动力。

在张师傅家附近走走看看,记者发现两老还有一个鱼塘,养了一窝鸡,屋前是农田,屋后山地用来发展养殖业。

现在张师傅一家,儿子由扶贫工作组介绍在工厂打工,儿媳妇卧病在床,两老在家忙前忙后尽量多赚点钱。说起现在的生活,张师傅总说,幸亏扶贫政策好,才有了他们一家现在的生活。

十五年前,也就是2005年的时候,原本儿子媳妇在外打工,两老在家种田,生活过得还不错。可是自从检查出儿媳妇生病,家里就开始产生外债。自从2014年家里被纳入精准扶贫户之后,一家人的生活才开始出现转机。

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陈忠刚告诉记者,在了解到张师傅一家的情况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尽量减少这一家人的负担。

张师傅说,自从被纳入精准扶贫户之后,感触最深的就是儿媳妇第二次动手术的时候了。

陈忠刚作为张师傅一家的帮扶责任人,每次来张师傅家,都会通过一座吊桥,考虑到张师傅卖猪卖羊会比较困难,又申请资金修复吊桥。

陈忠刚告诉记者,每每看到两位老人斗志昂扬的样子,都十分感动。

2019年,张师傅一家人就顺利脱贫了。面对现在的生活,一家人依然充满了斗志,两老一边照顾着生病的儿媳妇,一边干劲十足的为新生活做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