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总投资5亿元!惠及91万公安人

发布时间:2020-12-01 10:43

来源: 公安县

字体大小:

历时3个五年计划,总投资近5亿元,改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农村91万人的供水问题,实现了村村通、全覆盖,集中供水率100%。

夹竹园、孟家溪、章田寺等集镇的水厂因为运行时间长,水质差、不稳定问题困扰着集镇居民。2020年改县启动这些地区的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日前记者从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中心了解到,公安县2020年集镇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将于春节前全部完工。

在孟家溪镇集镇供水管网改造现场,记者看到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正在对破土工地进行还原。据附近居民介绍,改造前,集镇供水管网由于修建年代久远,四处漏水,对他们的正常用水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这次集镇供水管网的升级改造,也让大家十分满意。

孟家溪镇水利管理所负责人介绍,孟家溪镇集镇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是公安县2020年集镇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的一部分,除了对老旧管网进行改造以外,还对水厂取水点进行迁移,保证水质。

本次工程投入资金300万元,更换水管主管道2万多米,工程完工后。极大地改善了水质,增加了水压,完全满足了孟溪集镇近3000户用水的安全需求。

地处孟溪大垸的毛家水厂、宝岗水厂取地下水源,供水不稳定。2019年12月,改县投入资金2528.94万元,由公安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中心负责实施,开始新建日供水量达5000吨的中河口水厂,以虎渡河水为水源,建设取水工程、净水工程和配水工程。

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中心工程师曾卫民介绍,该水厂建成后,将解决毛家水厂,宝岗水厂,孟溪水厂尾端的供水水源问题。

据了解,中河口水厂预计今年12月完工通水。该水厂建成运行,标志着改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历时15年,改县15处水厂先后建成收益,共投入资金近5亿元,实现了村村通、全覆盖,集中供水率100%。

公安县麻豪口水厂新建工程是改县重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之一,于2015年建成,日供水规模22000吨,供水范围覆盖3个乡镇60个行政村。

近年来,麻豪口水厂通过建立管理制度,落实工作职责,严格绩效考核,加强水源保护,严格水质检测,有效解决了15.36万人的生产生活安全用水问题。并于今年8月被评为2020年全国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水厂的运行管理经验也将在改县推广。

县麻豪口水厂主任刘金海表示,将继续严格按照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的创建要求,创新管理方式,提高运行管理水平,着力加强水厂管理工作,不断完善水厂管理的长效机制,奋力推进水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水厂工程安全运行、长远受益、造福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