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春耕春播忙起来 不误农时不负春

发布时间:2021-03-05 10:33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眼下,正值春耕春播的大好时节。在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培育秧苗、幼苗移栽,植保飞防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在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的蔬菜育苗基地,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大棚内大家正忙着辣椒、玉米、南瓜等蔬菜的育苗。

订单随时会来,为确保每一单都能尽早发货,基地里的乡亲们一刻也没闲着。只要有订单,就会立刻下地将幼苗装箱装车,点对点地运输到田间地头。为提高幼苗的存活率,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农业部门还会派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移栽情况进行技术指导。

金盛源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是一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每年要销售几千万斤南瓜。目前已经有广州、深圳、海南、福州等地的客户下单预定今年的作物。从今年正月初七开始,乡亲们就开始栽苗,每天接近30人在田间忙碌,能在家门口务工,大家心里很满足。

据了解,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有近4万亩耕地,去冬今春田间布局主要是小麦为主,在保证小麦生产的前提下,还种植了2000多亩油菜,与此同时还发展了南瓜,甜玉米等特色蔬菜。当地农技部门强化田间指导,积极做好小麦油菜的防病治虫,强化了清沟排积,加强田间管理,多措并举确保不误农时不负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