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80亩绣球花海即将盛放 荆州区再添赏花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1-04-02 10:09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2019年,荆州区红旗林场引种的粉黛乱子草引爆了抖音与微信朋友圈,成了荆州老百姓竞相争睹的网红草。据悉,今年“五一”期间,红旗林场引种的绣球花即将绽放,为荆州区再添一处赏花打卡地。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荆州区川店镇的红旗林场,只见几位工人师傅正在火炬松下为植物剪枝。据该林场场长金先华介绍,师傅们修剪的正是“五一”即将开花的无尽夏绣球花,这种花是从上海引进的品种,在林场种植面积有80亩。“绣球花有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特点,那就是随土壤酸碱度的变化,花色会有所不同。林下的绣球花主要以蓝色为主,其他位置还有紫色、粉色的。‘五一’期间,一片唯美浪漫、绚丽多彩的绣球花海将惊艳亮相。”

红旗林场里有一大片火炬松种子园,属于省级种子基地,建设于上世纪八十年代,面积1100余亩。为了综合利用林下土地,林场从2018年开始引进了粉黛乱子草、绣球花等花草,发展林下种植经济,不仅增加了周边村民的收入,而且还留住了绿水青山,推动了乡村振兴。“粉黛乱子草第二年就让红旗林场‘火’了一把,当年带来的旅游收入达26万元,2020年旅游收入有30万元。今年5月,绣球花即将全部绽放,预计花卉销售收入将有5万元,旅游收入达30万元。”金先华信心满满。

2018年,林场还种植了2万株樱花树。三年成苗,五年成景,十年成林。“樱花树现在已经长成两三米高的树苗了,还过两年,即可欣赏到一大片樱花。”金先华说,届时红旗林场3月可看樱花,5月看绣球花,10月看粉黛乱子草,一年四季都有花可看、有景可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