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沙市区蛇入山社区:宣传新冠疫苗接种 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1-04-07 10:14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有效方式之一,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沙市区胜利街道蛇入山社区在做好常规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努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进度。

4月6日上午9点,在蛇入山社区居委会,不少居民陆续前来报名新冠疫苗接种登记,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郑倩告诉我们,随着宣传的加强,现在社区接种预约的人越来越多。

对有意愿接种疫苗的居民,社区均做了详细登记,之后他们会直接对口医院,根据疫苗数量,按照登记顺序提前通知居民携带身份证到指定接种点接种。

为了让居民提高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应接尽接,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会通过小区物业群、网格群积极向居民宣传接种信息,增加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关注率。

除了利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宣传,线下社区工作人员还会在辖区范围内张贴《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告知书》,向沿街店铺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给居民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知识。

此外,晚上下班后,下沉党员和居民楼的楼栋长也会挨家挨户进行疫苗接种宣传,目前蛇入山社区居民疫苗接种知晓率达到100%,大家的接种意愿也越来越强。

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构筑“免疫长城”至关重要。蛇入山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将持续进行,让辖区居民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人员感染风险,从行动上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