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集装箱航线升级 为松滋临港产业发展“摆渡”

发布时间:2021-04-09 10:3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从荆州港务集团公司获悉,为适应松滋临港产业高速发展需求,“荆江速递”集装箱航线(车阳河港至荆州盐卡港往返)加大航班密度,已由此前的不定期开行改为每天一个单向航次,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能。

“此前已经开通了‘荆江速递’航线,但由于是不定期开航,船期、运量、航线均难以保证,为客户物流降本提效作用未能充分体现。”荆州港务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随着松滋临港产业的快速发展,车阳河港口岸功能不断完善,对鄂西南地区辐射力日益增强,车阳河港集装箱吞吐量快速增长。据统计,2019年该港箱量3万标箱,2020年4万标箱,2021年第一季度已突破1.5万标箱。为提升该港集装箱运营时效,补齐港口航线运力短板,荆州港务集团公司与上海某船公司在前期航线运营的基础上,联手推出“荆江速递”升级版。

升级后的“荆江速递”先期投入54标箱班轮1艘,确保每天一个单向航次,在车阳河、盐卡港间快速完成集装箱中转集并,以尽快批量搭载长江骨干班轮运抵海港外运。

后期,“荆江速递”还将根据货运需求及时调整船型,增加班次密度,更好地服务松滋临港经济发展,增强车阳河港对鄂西南地区经济的辐射带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