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好消息!监利今年计划新增1155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

发布时间:2021-04-09 10:2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从监利编办获悉,监利新增1家城区幼儿园分园、21家乡镇(管理区)幼儿园和1家小区联合幼儿园,共核定事业编制218名,公益性岗位162名。今年计划新增1155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切实解决“入公办园难”的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需求。

目前,包括新成立的28所分园,监利共计新增50家公立幼儿园,其中有6家幼儿园在建,将于2021年9月招生,7家乡镇幼儿园纳入“十四五”规划。预计今年秋季开园招生时,将会有1023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实惠于民。

该市新建的市实验幼儿园城北园区分园(城区)是重大民生项目之一,按照省级示范幼儿园标准设计,位于监利大道南侧。项目总用地面积10861.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131.79平方米,计划投资4000万元,规划18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450个,为市直提供公办幼儿学位最多的幼儿园,将于2021年9月正式招生。

该市大力发展农村学前教育,每个乡镇至少办好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大村独立建园或设分园。同时,充分考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学前教育需求,合理布局城镇小区幼儿园建设,新增监利市小区联合幼儿园,下设分园。

在人员编制核定方面,该市在教育系统非教学单位事业编制内调剂解决118名,为体现对学前教育的重视,从待分配事业编制中拿出100名充实公办幼儿园力量。同时,核定公益性服务岗位数162个,弥补事业编制配比不足问题。公办幼儿园编制核定后,全面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并向社会公开,健全完善编制、人员与财政预算管理相结合的配合约束机制。新增事业编制和公益性岗位,全部用于公开招聘具有幼儿教师资格证的教师,不得用于消化不符合要求的超编教师,没有幼儿教育专业学历的中小学教师不得转任幼儿教师。

据介绍,近年来,监利市累计投入12180万元新建或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6所,回收小区幼儿园3所。现全市有幼儿园124所,公办幼儿园53所,其中公办市直园3所(含分园)、公办乡镇中心园46所(含分园)、公办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含分园)4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