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松滋市将不动产查解封登记业务延伸至法院

发布时间:2022-01-12 09:0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月10日上午,松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松滋市人民法院签订“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合作协议,将查解封窗口前移至法院。法院工作人员借助不动产登记平台,就能线上即时办理被执行人的不动产查封和解封登记、信息查询业务。该举措为荆州首推。

过去,法院办理不动产查解封等相关业务时,需要法院工作人员携带工作证和执行文书等资料到不动产窗口办理,耗时耗力。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司法部门在受理立案案件和办理案件时快捷查封,在松滋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支持下,松滋市人民法院与松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前期数据联网、信息共享的基础上,细化文书传递、窗口前移等内容,在法院设置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

现在,办理该类业务时,由法院指派专人登录不动产登记网办大厅录入业务信息,就可即时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